【任務手札】

在計畫的最初始,是大量的資料蒐集,任何相關的資訊我們都盡力保留,為求最客觀的探討!

首先,我們要先看看免洗筷到底是如何誕生的?在擬定計畫的時候,常綠竹仔們已在許多報章雜誌上對"免洗筷的可怕"有些許的概念,不過還是想要從資料當中客觀的去挖掘真相囉!

果不其然,關鍵字一搜尋,到處都是對免洗筷的批判,也才發現早已有更多人像我們一樣開始行動,完整寫實的記錄了驚悚的製造過程,更利用文章、簡報、影片作宣傳,更驚訝的是,寫實影片竟然是由對岸開始,目的就是要讓普羅大眾看清楚,我們所蒙蔽的真相!

不過常綠竹仔看了這麼多的資料,也希望能有些辦法找到可靠的第一手資料,能夠在更客觀的看待,而不是受到既有的資訊影響,所以常綠竹仔開始著手找尋傳說中的竹筷工廠!

不過很可惜的,製造竹筷的低階工作在台灣已經不存在,很多的工廠都設置於東南亞與中國大陸,甚至還會受到壓榨,所以我們就往下尋找批發商。

不過即使是下游的批發商,大部份也都沒有專屬的網頁,都是類似黃頁資訊,只提供簡單的連絡方式,很難從網路看出端倪,唯獨"榮貴國際"有閃亮的頁面和完善的組織,其服務內容還包含為免洗筷製造廣告形象,或許可以從側面探討廠商對免洗筷的看法!

最後,我們找到與免洗筷息息相關的兩個協會,而且這兩者占了不同的立場,或許可以為我們未來的計劃鋪路!

恩,我想今天的報告大致是如此囉!詳細的資料提供在下面,歡迎大家參閱!並記得最重要的──傳給你在乎的所有人!


  常綠竹仔 宇平 筆   

 

 

 

 

【資料分享】

(一)竹筷的製作過程

 【免洗(衛生)竹筷製造簡介】

 A.東南亞國家砍下的竹材

 B.工廠加工成竹筷

 C.經硫磺燻白或雙氧水漂白(並非消毒)

 D.烘乾、加工成妳我所見的筷子

E.裝箱或裸露的置在船艙底運至台灣

(蟑螂、老鼠、病菌滋生)

F.加工包裝(毫無消毒)

G.販售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2.tku.edu.tw/~az/enve/new_page_2.htm#use

其他相關:簡報 免洗筷的可怕 http://163.26.136.2/~friendly/0912_01.ppt

  影片 次性筷子是这样生产出来的!

      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qmgSHGU5Ds


(二)台灣各大免洗餐具批發商

榮貴國際有限公司 

話:(02) 2640-1255 (代表號)
真:(02) 2640-1759
址:台北縣汐止市橫科路40777
電子信箱:jungkuei@jkpaper.com.tw

 

相關服務─

餐飲用品之製造、代工、批發、零售、物流、配送;
餐飲用品之私版設計印刷、承製;
餐飲店開業用品規劃及廣告設計促銷。

http://www.jkpaper.com.tw/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成行免洗餐具--台灣臺北縣新莊市雙鳳路37號

  ·         營業性質: 批發, 零售

  ·         主要貿易地區:亞洲

  ·         主要產品:        衛生筷,抽取面紙,餐巾紙,塑膠袋,垃圾袋,免洗杯,紙餐盒,烤肉餐具,洗潔精,各類餐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宏銘興業有限公司 

   台北縣, 八里鄉, 頂寮一街6號

 電話號碼: 2 26187596  傳真: +88633835738


  提供免洗衛生筷、竹筷、包裝筷、雙生竹筷、竹元祿筷、OPP方筷、大角工藝筷、6mm單支筷、

  24CM天削筷、圓筷、竹筷筒、炭化竹筷、濕紙巾、抽取式易拉杯、清潔抹布、薄荷牙籤、吸管、

止滑布、紙杯、牙籤、長竹籤、竹叉、日筷、天削筷等產品內容。

http://www.hotfrog.com.tw/%E5%85%AC%E5%8F%B8/%E5%AE%8F%E9%8A%98%E8%88%88%E6%A5%AD

 

(三)餐飲相關協會

◎台灣免洗筷產業品質保障協會

http://www.chopsticks.org.tw/

本會以提升免洗筷產品生產品質,保障消費者權益為宗旨。

 

主要任務:

一、

促進免洗筷產業提高產品品質,符合免洗筷國家標準。

二、

推動產品品質認證,強化產品責任,協助及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三、

推動免洗筷生產工藝標準流程,提升會員專業知能。

四、

協助爭取會員合法權益,宣導正確的產品資訊。

五、

加強各國同業協會交流,協助會員積極開發海外市場。

六、

協調處理會員與消費者及同業間之糾紛。

七、

聯絡會員感情及舉辦會員福利活動。

八、

舉辦與會員有關之各項公益事業活動。

九、

協助推動政府經濟政策之相關事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◎台灣餐具清洗暨餐飲衛生協會

http://www.tcdha.org.tw/front/bin/home.phtml
學校餐廳 2006/9/1起禁用免洗餐具‧欲瞭解詳情或需協助改善,請洽本會TEL:(02)2515-3146#19張秘書長

本會之任務如下:

一、提升國內餐具清洗服務之清洗方式、衛生檢驗之技術。
二、提升國內餐具清洗服務之資源節約、環境保護之技術。
三、推動國內餐具清洗服務相關技術認證服務。
四、促進餐具使用之衛生安全與資源利用相關政府單位與民間團體、組織及個人之合作。
五、協助政府機關及相關團體、組織推動扶植國內餐具清洗服務產業過程之共識。
六、提供餐具衛生技術諮詢與服務。
七、提供餐具衛生使用之各項學術交流、教育訓練及國際合作。
八、出版台灣餐具清洗暨餐飲衛生協會會刋暨相關書籍或刋物。
九、執行其他有關提升國內餐具衛生與清洗服務工作。
十、提升國內餐飲廚房清潔、消毒衛生及環保之技術。
十一、提供餐飲衛生及安全之技術諮詢及服務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綠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