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筷樂俱樂部」的概念來自「自備筷子,自己健康、大家快樂」,響應環保,拒用免洗筷,主張環保從小處著手,身體力行。只要理念相同,自備筷子就可成為終身會員,無須申請入會。筷樂俱樂部由呂雪峯女士一手創辦,經過了多年的推動與堅持,讓自備環保餐具的理念,獲得了更多人的認同。

 

常綠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.  竹筷蟲洞處處‧小姐消夜倒盡胃口  from 星洲日報

       馬口一名公眾林小姐日前在一個熟食中心吃宵夜,當她把一對竹筷從塑膠紙袋取出來要進餐時,赫為見到筷子累累蛀洞,還有幼細粉末掉落,叫她倒盡胃口。林小姐說,她不責怪清湯麵檔主,因為竹筷不是他製造的,因此她呼吁食客以後若用類似竹筷進餐,有必要在進食前看一看竹筷有沒有蟲蛀。

常綠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.  11月1日起禁用免洗餐具 嘉市府籲響應綠生活  from 中央日報

    嘉義市政府於11月1日起,分階段禁用部分免洗餐具,包括塑膠杯、保麗龍杯、免洗筷、塑膠餐盤、保麗龍碗盤等。環保局表示,期望藉由市府及其所屬機關、學校與財政部台灣省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的推動,實行「垃圾減量、節能減碳」的環保低碳生活。

常綠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座談會目的:
讓參與的師生從不同角度探討免洗餐具與環保餐具的優缺點,並就目前校內的餐具使用情況做討論,共同尋找遏止免洗餐具使用的方法,以及宣導使用環保餐具的方式,最後希望參與人將吸收到的資訊,回到群體發揚光大。

常綠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由「免洗筷」這三個字,可以明白它比起其他筷子來說,具有免洗的這一項特性,讓人們在使用上非常地方便。此外,它在售價上亦十分低廉。是以對餐飲業者和一般大眾來說,要享受免洗筷之所帶來的便利並無經濟困難。

常綠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 哈囉大家!我們是一群想把免洗餐具趕出學校的年輕人,雖然同學們都覺得我們在自討苦吃,我們仍照著我們的理想而執行了這個「勉洗碗,筷走開」的環保計畫。

   

常綠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 老是說使用免洗筷很不環保,其實不只是因為他們的媒材是竹子,更大的原因是它會對人類的身體造成負擔。

免洗筷的可能危害有...

常綠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 2